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首次获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发布日期:2021-01-26     点击量: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发布了“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立项通知,我校申报的“智能机器人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学校实现了该类项目指标零的突破,也是我校“双一流”国际化指标的历史性突破。

该项目由机械工程学院赵永生教授科研团队牵头申报,外方合作院校为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作为机械行业特色高校,我校依托机械工程国家级特色学科进行申报,瞄准国家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需求,聚焦学校学科建设需要,精准发力,突出“高精尖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推动学校机械工程学科一流学科建设。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专项设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双一流建设,推动国内外双方合作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高层次人才。

国内一流高校均将“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作为“双一流”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并以此推动在“双一流”建设中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该项目的成功获批为我校师生搭建了新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为我校持续稳定地派出高水平科研人才和联合培养博士提供了保证,有效提高了我校公派项目选派的自主性,进一步推进了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进程。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內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