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2020年暑假教师英语培训班圆满结课

发布日期:2020-08-18     点击量:

  【新闻中心讯】8月14日上午,燕山大学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2020年暑假教师英语培训班结课仪式在世纪楼18层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宝诚、阿德莱德大学英语中心主任琼安·辛普森(Joanne Simpson)女士、全美国际教育协会执行董事戴勇先生出席结课仪式并讲话,国际合作处、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力资源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培训班全体教师参加了结课仪式。结课仪式由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主持。

王宝诚向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的全体教师表示祝贺,向为本次培训提供优质课程和服务的阿德莱德大学英语中心和全美国际教育协会表示感谢。他指出,参与培训的教师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利用个人假期认真学习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熟悉掌握学术写作和跨文化交流的技能,英语应用水平获得大幅提升,参与国际交流的信心和热情不断增长,展现了燕大人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对于助力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他期望本次培训将成为我校与海外知名院校深化交流与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到更多的国际交流项目中去,为我校争创“双一流”增光添彩。

王宝诚讲话


Simpson女士远程连线讲话


合影

(以上照片由国际合作处提供)

阿德莱德大学英语中心辛普森女士以及各任课教师通过网上连线形式分别发言,她们对于我校教师认真的学习态度和积极的课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祝贺本次培训圆满结束,希望教师们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我校教师沈秀敏、董荣梅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们真诚感谢学校为广大教师提供的难得学习机遇,本次培训拓宽了她们的知识领域和国际视野,提升了她们的英语应用能力、学术写作和用英语教授专业课的能力,也为她们打开了与世界交流的窗口,增强了她们参与国际交流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培训班为期6周,采用线上直播、小班授课、小组学习与自我管理的教学模式,开设学术英语研究与跨文化沟通技能、全英语教学模式两个课程方向,共计37名教师参加培训,评选出5名优秀学员和2组优秀小组。

  新冠疫情和复杂的国际形势,使得学校的国际交流工作变得更加艰难。我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教师、学生国际交流方案,及时调整和确定方案并于2020年暑期落实。本次燕山大学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教师培训项目是全国首个中外高校合作的教师线上培训项目,优质的教学效果和项目反馈为未来的教师培训和国际交流项目打下良好的基础,此次尝试为新冠疫情下的全球教育合作的提供了一个具有借鉴意义的“中国方案”。本次培训也打开了我校与海外高校合作的新局面,学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心全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丰富的学习资源和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当好广大师生参与国际交流的坚强后盾,为学校的百年校庆增光添彩,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助力添薪!(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