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慰问我校共建孔子学院归国教师

发布日期:2020-09-29     点击量:

  【新闻中心讯】9月28日,受学校委托,陈国强副校长在世纪楼1902接待室慰问了在我校共建孔子学院工作归来的三位教师:王彬、白艳红和刘蕊,代表学校向她们表达慰问和感谢。

学校国际合作处处长兼港澳台办主任陆军首先介绍了三位孔院归国教师的基本情况。随后,三位教师分别讲述了他们疫情期间在国外和归国后的工作、生活情况。

陈国强慰问归国教师

陈国强代表学校向三位教师致以慰问,并通过她们向曾在我校孔子学院工作过的全体教师和志愿者表达敬意与感谢。他表示,面临外部环境和疫情的不利影响,孔院全体人员克服种种困难,通过网络办公和线上教学方式,保障了我校共建孔院的正常运转;在中美两国疫情严重之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防疫物资分别提供给最需要的地方,加深了两校的情谊。今年是我校百年华诞,也是托列多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1周年,托列多大学校长向我校发来贺电,祝福两校友谊长存。这些都是燕山大学与托列多大学多年情谊的深刻写照。11年来,一代代孔院人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换来了燕山大学与托列多大学不断增长的深厚情谊,促进了燕山大学与托列多大学多年来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学校的关怀让教师们倍感温暖也深受鼓舞,她们再次感谢了学校在疫情期间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将继承和发扬燕大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燕大“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编辑 李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