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平台

首页 - 合作平台 - 中外合作办学 - 正文

燕山大学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合作举办电气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9-08-26     点击量:

该项目由燕山大学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合作举办,经由国家教育部批准、备案,于2014年1月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学制三年,采取“1+1+1”培养模式,即被录取的学生第一年和第三年在燕山大学修读课程,完成论文,第二年在科廷大学完成所设定的课程。达到双方院校毕业及学位要求的学生,将获得燕山大学颁发的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科廷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1、生源要求

本项目面向电类相关专业的本科生招生,在初试报名时需明确选择“电气工程”专业学位硕士、“中澳联合培养”培养方向。若一志愿未满,按照学校关于调剂生的要求,考生可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进行调剂申请,并明确选择“中澳联合培养”。

2、财务管理

在燕山大学学习学生的学费由燕山大学按照教学成本以及河北省物价局的批复决定。燕山大学负责收取学生交纳的学费及其它费用,并承担中国官方征收的所有有关的税费款项。在燕山大学攻读工程科学硕士(电气工程)项目学生的学费及其他费用将以人民币而非其他币种征收。

燕山大学依法对中外合作项目进行财务管理,为本项目所征收的学费专款用于发展本项目需要。

3、教学管理

该合作办学项目的教学管理由合作双方派员成立的“燕山大学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合作举办电气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负责。

4、培养目标

旨在引进优质的教育资源,在电气工程专业领域进行课程结构、教学方法以及课程内容改革,促进这些领域的建设和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具有较强的实践与动手能力,坚固的基础理论、系统化的专长、能独立分析、解决难题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富有科研精神的高级电气人才。